空心竹竿

【薛晓薛】街灯晚餐

*薛晓薛无差
*大学生洋&律师小星星
*嗯我们追求灵魂的契合(X
*ooc有 人物性格自己瞎理解
*强推街灯晚餐作为BGM!超好听!


0
你是你
个个说你长不大

1
薛洋嚼着泡泡糖,一只脚抵在花坛的白色栅栏上,漫不经心地望着前方大厦里涌出的人群,似是在寻找什么。

“啪”的声响在闷热的空气里炸开,薛洋的泡泡吹了一个又一个,大厦的旋转门转了一圈又一圈,也没有等到人。

薛洋把汗湿的额发往后捋,正准备掏出手机打电话,忽觉一股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瞬间抚平了他的烦躁。潮湿的黄梅天,来人身上的檀香也没有沾染上一丝一毫的黏腻。于薛洋而言,这既是安魂香,也是迷魂香,镇静舒缓,也蛊惑人沉迷上瘾。

几乎是下意识的,薛洋一把将他背后的晓星尘揽进怀里,吻上他的发顶,又将脸埋进他的肩窝,撒娇似地蹭蹭他衬衫洁白的领口,一气呵成。

晓星尘已然习惯他这般举动,便也由得他去。薛洋的碎发蹭得他脖颈间痒痒的,他退开些许,却被搂得更紧了。

下班路过的人们纷纷侧目,其中一个同事还揶揄地冲晓星尘眨了眨眼。晓星尘不好意思地笑笑,却又像是全然没有察觉到人群里三三两两探究的目光,大大方方地回抱了薛洋。

晓星尘摸摸薛洋的头,温声道:“是不是等很久了?”

薛洋仍不抬头,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嗯,热死了,你要补偿我。”

晓星尘失笑:“那你这样黏我身上不是更热?”

薛洋终于抬起头来,却变本加厉,搂得晓星尘都有些呼吸困难:“我不管,不开心了。”

晓星尘笑了,颊边的酒窝晃得薛洋有那么一瞬间的愣怔:“那你要怎么样开心一点呢?嗯……请你吃大餐?”

“不。”薛洋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亲我一下。”

2
现在就是再痴缠
不等於一起过活不怕捱
用微笑
回覆这份疑惑

3.
薛洋是来接晓星尘下班的。他就在这片写字楼往后的大学城里读书,今天下午恰好没课,跟同学约着打完网球后,便风风火火地跨上他的哈雷,来接他的恋人。

摩托车引擎的声响在被钢筋水泥困住的城市空气里划开一道口子,轰鸣声蠢蠢欲动,一如他不羁又轻狂的年少心性。

晓星尘是一个律师,年长薛洋四岁,他曾经也在那片大学城里念法律,不过和薛洋不同校。他是他们学校法学院小有名气的资优生,白衬衫、阳光、微笑、自律、温文尔雅是别人对他的好印象。

薛洋读的是视觉艺术,他随性的生活方式和犀利的眼光赐予了他独特的风格。他不把现实的残酷放在眼里,也会对所谓的浪漫情怀嗤之以鼻。

他是洒脱与固执的结合体。他会在凌晨坐在滨江道的台阶上无所事事地饮尽易拉罐里的黑啤,也会为了自己的设计在工作台前揉皱一张张稿纸。他和晓星尘像是两个世界的人,本应该像两颗流星各自划过天空,无所交集,可偏偏人的缘分就是如此奇妙,说是天注定,或许也不为过。

薛洋是一道银白色的闪电,突然闪过晓星尘的宁静夜空,霸道又肆意地搅乱了它的秩序。星星们离开既定的轨道,慌乱地四处逃窜,相撞,发出砰砰的声响。
心跳得很快。

4.
爱就爱
永远也会怕失败
但是为着怕输违反心中所想
有甚麽痛快

5.
如果不是那一年的画展,夜空等不来它的闪电。薛洋和晓星尘的初遇,停留在长廊里的一幅画前。

那时候,晓星尘的室友听说M大正在开校内画展,拉着晓星尘陪他去看。可刚到展馆没多久,室友接了个电话,说有急事便匆匆走了,把晓星尘一人留在了那边。

晓星尘无奈,他并不是太懂画,还指望着室友给他讲一讲。也罢,既然来都来了,不看也可惜,不妨用心品一品。他秉着一贯认真学习的态度,仔细地看过每一幅。

蓦地,他被其中一幅吸引了,不自觉地停留了良久。画中亮黄色线条和黑色色块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就像是要把人吸进去一样,充满了攻击性。但不知为何,直觉告诉晓星尘,黄色线条看似凌乱的分布,实则在表达它夸张夺目的背后,那一丝不确定的迷茫和脆弱。

他专注地用目光描摹这幅画的每一寸线条,丝毫没有察觉有人靠近。当来人的声音响起时,他似是惊了一下。

“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这是一句突兀又不甚礼貌的问话,不过晓星尘并不在意,他沉吟片刻,给出了回答:

“理想和信念,坚定和执着,但同时,也不可避免地要经历挣扎和放弃。从认为自己无所不能到承认自己有所不能,成长是这样一个矛盾的过程。”

晓星尘这才转头,却猝不及防地与来人深邃的眼睛相撞。那分明是一双陌生的眼睛,但一股熟悉感却猛烈地冲击着晓星尘,令他困惑。

问话的青年明显有一瞬间的惊讶,随即给了晓星尘一个灿烂的笑。露出小虎牙的年轻笑脸与刚刚那双深邃眼睛就好像不是出自同一人,说不出的违和,又似乎理所应当。

青年偏头看向那副画,看似不经意地淡淡开口:

“或许爱情也是这样一个矛盾的过程。”

他没有再多说话,只是指了指作品署名:“我是薛洋。”

“很高兴认识你。”

是了,是他,原来那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正是由于这幅画。晓星尘笑了:

“我是晓星尘。很高兴认识你。”

6.
只想去成全自己
谁活着未靠感觉做人才可悲
陪你到处吃街灯晚餐极欢喜

7.
他们一路逛过这里最繁华的商业街,晓星尘发觉薛洋有些心不在焉的,便伸手刮了下他的鼻尖:“所以,大餐吃什么?决定好了吗?”

薛洋环顾了一眼琳琅满目的广告牌和霓虹灯,突然一把抓住晓星尘的手,往一条小马路上拐。

“吃那家。”

晓星尘被他弄的有点懵,“哪家?”

“路边那家烧烤店,你读研的时候我们一直去的。”

“烧烤?不是说要吃大餐吗?”

薛洋猛的转过头来看他,斩钉截铁道:“那也算。”

三个字咬地清清楚楚,字里行间满是严肃。晓星尘愣了一下,一时半会儿没理解他这是来哪出。薛洋一向这个性子,别人或许会被他跳跃的脑电波弄的一头雾水,但晓星尘不会。他与薛洋之间有着不言自明的默契,是不用刻意去揣测、去迎合的,灵魂上的高度契合。这还是他头一次没明白薛洋的用意。

晓星尘被薛洋拉着往前,路边熟悉的景物一点点从黄昏路灯的光晕里涌现,与他记忆中的这里慢慢重合。过去在这里,转角的那棵梧桐树,见证了他们的第一次亲吻、数不清的拥抱,还有争吵。他们坐在烧烤店露天的塑料凳子上,执拗地看天上和对方眼睛里的星星。

很久了,他读完研后就没和薛洋来过这里,久到他甚至都不太确定那家街边的烧烤店是不是还在,老板娘是不是还会记得他们。他忽然很感慨,似乎也明白了薛洋暗暗地在固执什么。

还好,那家烧烤店还在。这让晓星尘和薛洋双双松了一口气,满腔的情怀和眷恋似乎有了地方可以寄托。他们找了先前的老位子坐下,又按着原来的习惯点了单,一切都严格地遵照以前的来。

但是,他们能找回的只有回忆而已,当初的感觉与时间一道一去不复返。现在他们的感受,是成长后的晓星尘和薛洋的体验。有太多东西似乎顺理成章地溜走了,再抓回来,也不是从前的样子了。

过去不能复制,将来还未开始,美好适合怀念,值得等待,但没有必要把自己困在里面。晓星尘忽然觉得薛洋和自己的这番有意复刻,倒好像有些幼稚和偏执了。

晓星尘从薛洋的眸子里看出了留恋和无奈。还是比自己年轻了些,他笑。

既然历史已经是历史,那么能做的只有创造历史,属于现在的晓星尘和现在的薛洋的,历史。

“几年前我们在这里谈我的理想,现在轮到你面临这个问题了。”晓星尘看向薛洋。

“我想当一个纹身师。”薛洋道,“有一家自己的纹身店,给每一个客人设计属于他自己的图案。”


8.
挽你手 也只因想挽手
决不因世俗看得起你
若笑着吃苦也饿不死
苦与乐 只为你
不会在乎被恭喜
也许只讲理想不容易
如若有你背影总有落脚地


9.
“我看好你。”晓星尘顿了顿,“也不看好你。”

这回答显然有些令人意外。

“看好你,一方面是因为我认为你完全有这样的能力,另一方面,我是你的恋人,你能实现你的理想,是我的私心。”

“不看好你,是因为这个行业比较小众,面临吃不开的可能性很大,相比起你可以从事的其他行业,也更可能失败。”

薛洋笑了,饮尽他手里的那罐啤酒。他的晓星尘永远都是这样,不卑不亢又认真得可爱。晓星尘所言所语,不偏爱不刻薄,却是真真正正为他。他爱他,绝不会因为世俗看不起他,也绝不会因为世俗看得起他。

“不会让你失望的。”薛洋与晓星尘对视。

“应该不要让你自己失望才对。”晓星尘的眼睛里满是温柔和笑意。

“我懂。可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啊。”薛洋托着腮帮子佯装困惑。

晓星尘被逗笑:“说什么胡话呢。”

薛洋凑近:“不是胡话哦。这是我爱你的意思。”

10.
难道是为了安置未来才爱你
谁要计算过安享晚福便一起
说到底 我暂时受不起

11.
吃完那顿烧烤后,他们散步到江边。

夜晚的江风总是带点凉意,晓星尘不自觉地往薛洋身上靠了靠。这让他想起两人一起挨过的数个寒冷冬日,他们依偎在一起。即便薛洋身上总是很暖,但也并不能给予他多少体感上的温暖。真正温暖他的,是薛洋这个人。他明明年长薛洋四岁,却像个孩子一样贪恋薛洋对他独有的温柔,用这种难得沉溺放纵的方式来宣告他的所有权。

他想薛洋或许也和他一样,于是他们之间,便有了爱。

曾经有朋友问过他,为什么会爱上薛洋,明明他们看上去那么不一样,明明那还只是一个毛头小子。

他的回答只有三个字,凭感觉。

如果爱情能够说出为什么,能够计算,那么它就能简单的多了。可惜,它不能。

他们站在江边,眺望江的那边灯火阑珊的城市。霓虹灯映在薛洋的眼睛里,在晓星尘看来,仿佛一片星辰大海。

他不后悔爱他。

12.
庆幸我 与你去到这境地
未问现实会否容许这种天真继续不放弃
遇着你 无须接受逃避
如花草总要爱光线空气

13.
两年后,商业区一角。
店长亲自带上手套,图纸上是花体英文的streetlight。

他对他的爱人说:
“确定要纹这个吗?”


“那开始了哦。”


END.





评论
热度(64)

于是,我们奋力向前划,逆流向上的小舟,不停地倒退,进入过去。

© 空心竹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