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竹竿

【澄宁】记一个校园paro脑洞

*高三生澄宁设定
*只是个故事脉络
*大纲流水账脑洞而已不是正文
*有空扩写


温宁小的时候就是怯怯的,跟男生群和不到一起,被嘲笑、被排斥。
后来转学了,班级里的男生女生都很友好。他成了江澄的同桌。
江澄一开始冷冷淡淡的,还说过他娘里娘气。但是相处时间长了之后,他发觉江澄实际上很照顾他,也很维护他。他总是容易被男生们忽视,但是江澄总是能想到他,有意无意拉他一起打篮球吃中饭。

接下来发生了很多在危险的边缘试探的事情……他们的关系开始有点不清不楚……温宁意识到了自己其实是喜欢江澄的,但那时候江澄还没意识到!只是觉得自己某些时候总是会莫名其妙想到温宁又莫名其妙想要见他,他隐隐约约觉得不大对但又讲不出来什么不对心里就很烦。

温宁心里是巨他妈的怕的,因为自己的取向,也因为对象是江澄,是他最想珍惜的人。于是温宁就找到魏无羡,魏无羡很给力地冷静帮温宁分析了下局势。温宁接着又再三思索下来决定还是把这份情感keep在心里,所以就有意无意的有点疏远江澄。江澄感觉到温宁好像在躲他,心里很不爽。然后在温宁第n次拒绝他一起去打篮球的邀请后,江澄终于爆发了,质问温宁为啥躲着他。温宁心一横就磕磕巴巴表白了,这下轮到江澄傻眼了。温宁看江澄一脸不可思议心里觉得这下凉凉,抓起书包夺路而逃,留江澄一个人在教室里看着窗外思考人生。

江澄被温宁的表白了搞得彻底懵逼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之前那些不正常的烦躁可能源自与对温宁的喜欢。他既惊讶于自己的取向,又不确定这种喜欢是不是真实的 他觉得自己和温宁都应该冷静一下。于是他就跟老师提出了换座位,把魏无羡换到了温宁旁边,并且也有意无意地跟温宁保持安全距离。

江澄没对温宁说什么就这样做,换位子的那一刻温宁一系列胡思乱想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他俩之间凉凉了。温宁一颗少男心就这样碎成了无数片。因为不想让江澄讨厌,几乎就是江澄在的地方他都会刻意去避开。

这厢江澄也是心乱如麻,他一方面觉得事情不能这么稀里糊涂地就过去了,另一方面又怕尴尬,心里迈不过那道坎。毕竟发觉自己喜欢兄弟兄弟也喜欢我这件事还是不怎么好接受的,而且同性之间的爱毕竟是非主流。他站在成年的关头,对于他们未来的路,他们之间的感情,他都应该好好想清楚了。

江澄此刻正处于可能是人生当中最怂的一段时间,他越是怕面对,心里对温宁的感情就愈发肆无忌惮地疯长。他看到魏无羡和温宁谈笑风生的场景,温宁笑得很开心,他走过去叫魏无羡去吃饭,温宁就立马收起了笑容垂下了眼睫,避开他的目光。魏无羡见气氛陡然尴尬,打着哈哈把江澄拽到操场。

两个人饭也没吃开始打球,江澄今天下手格外狠,横冲直撞的,但又明显心神不宁、漏洞百出。魏无羡知道他这是怎么了,也知道自己不问江澄百分之一万不可能会说,于是就先开口直截了当地问他既然喜欢那你还在顾虑什么。江澄表示很多事情不是喜欢就能解决一切的。魏无羡先表达了一番师弟长大了成熟了的感慨,然后劝说他,年轻就是你的本钱,为什么不尝试着遵从本心一下呢,再犹犹豫豫畏畏缩缩的话伤人伤己,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此刻的温宁也没去吃饭,心情不好胃口不好吃不下。他去后面柜子里拿本书,用自己的密码打开那个柜子却发现那个柜子不是自己的,柜子里的书写着江澄的名字。温宁搞错了了柜子,自己的柜子是旁边那个,他合上江澄的柜子门突然意识到江澄的柜子密码是他的生日。

他顿时百感交集,整个人失魂落魄地坐回座位,打开从柜子里翻出的那本书,一个字也没看进去。他看着看着哭了,安安静静的温宁哭起来也是安安静静的,眼泪却是哗啦啦的流了满脸。

江澄出了一身臭汗后终于想通了,飞奔回教室准备换身衣服去食堂找温宁。冲进教室撞见对方根本没去吃饭,捧着本书缩在角落里哭的稀里哗啦的。温宁被他吓了一跳,眼圈红红地看着他,江澄顿时一阵心疼冲上去就一把拥住了他,也不管什么汗不汗泪不泪的了。他用手帮温宁抹眼泪还一直安慰他,结果温宁哭的更凶了,好像所有的委屈都有了地方可以寄托。江澄就一直抱着他任他哭等到他情绪平静下来 。

教室可不是个说话的好地方。江澄一把拉走温宁到天台上去,然后认认真真地表白了一通。

最后,为了梦想,为了感情,努力奋斗吧少年们!

HE

评论(12)
热度(90)

于是,我们奋力向前划,逆流向上的小舟,不停地倒退,进入过去。

© 空心竹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