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竹竿

【楚苏】秋日胜春朝

-苏一发楚苏百合!
-短小的一块小甜饼
-其实纯粹刷刷时髦值【X
-秋天的时候开的头现在春天都快开始了我也是真能拖…







夹杂着几分刺骨意味的秋风,吹落了被时间染成金黄的银杏叶,在学校裂纹纵生的柏油马路上铺上了一层薄薄的地毯。

最近几天阴雨连绵,落叶都黏在了潮湿的地面上。

苏沐橙的脚印碾过它们。

也不知往后是怎么处理这些叶子的,她整了整绒线围巾想到,一到冬天,这些黏在地上的叶子,竟是一片也找不着了。

银杏果掉在地上腐烂的味道在前段路上格外清晰,一到这个季节,学生们就开始烦恼这个味道。

苏沐橙把脸埋进围巾里。走过这段路就好了,在前边能闻到金桂的香气。她果然还是喜欢金桂多一点——不排除有一点因为联想到了桂花糕的缘故。

更多的,大概是因为,她就是在那里认识楚云秀的。

两年前的事情了。学校里的这几颗金桂都上了年纪,一旁的金属牌子上漆着物质文化遗产几个字。

热烈而温暖的橙黄色。苏沐橙好奇地走过去,鼻尖沁入缕缕恬静淡雅的味道,奇异的安心的感觉,又似乎萦绕着某种未知的惊喜。

别动,头发上沾到桂花了。纤细洁白的指尖跳跃着轻抚上褐色的发丝,苏沐橙顿了顿才抬起头,眼前赫然一个眉目清秀的女生。好像跟自己差不多大,鼻子高高的,眉毛的轮廓清晰好看,眼睛………

真好看,她好像还画了点淡妆。

你怎么啦。苏沐橙看到她在自己眼前挥了挥手。

糟糕,一直盯着人家看,是不是很奇怪。苏沐橙的思绪拐了个弯回来,摸摸鼻子,赧然而笑。

我没事的,谢谢。可是对方的目光却在她的脸上停留了几秒。她觉得哪里像是燃起了一小簇火苗,哔剥窜起甚至有烧到脸颊的趋势。

你真好看,苏沐橙听到对方认真又带着笑意地说。火愈来愈旺,烧到了天际的洁白柔软的云朵,在一片胭脂色的霞光里,她听到了那个人的名字。

楚云秀,很好听。

那时候就已经多看一眼了。苏沐橙自认为不太相信一见钟情这类电视剧里的情节,可是却不得不承认似乎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对方深亚麻的长卷发在一团朦胧的烟雾里若隐若现,她伸出手想要抓住楚云秀的袖口,指尖却堪堪绕过一缕光泽的发。

她不清楚前面是沼泽还是溪流,她一味地追逐奔跑——当她反应过来时,她已经无知无觉地埋进楚云秀的怀抱了。

耳根祖马龙黑石榴的香气,暗红色丝绸一般从脖颈滑过,唇边卡碧的薄荷烟味,发间惯用的洗发水味道,混在一起,令她既惊喜又安心的,楚云秀的味道。

不知不觉间苏沐橙已经走到了金桂那一片。满眼橘黄色,在她看来很温馨,像极了那时楚云秀嘴角熨贴的弧度。她此刻回味起那抹笑容的余温,还是滚烫的像蒸汽一样,烙在她心里。

没来由的想笑,她抿起嘴角,像个得了糖的孩子。

想快点见到她。苏沐橙加快了脚步。楚云秀在图书馆底楼靠窗的小圆桌那里等着她,那里是她们最喜欢的位置,偏于一隅无人打扰,阳光能从落地窗里洒进来。

没课的下午她会和楚云秀一起分享一块草莓拿破仑,她喜欢吃草莓,所以楚云秀总是把上面的草莓留给她。

偶尔困倦了,她就靠在楚云秀的肩膀上看她处理手边的事情,脸颊蹭到楚云秀卷曲的发梢,痒痒的。

楚云秀的事情比她多,忙起来神龙见首不见尾,一连两三天都看不到她也是常有的。

再快一点,真的很想见到她。

图书馆敞亮的玻璃门一开一合,苏沐橙放轻脚步踏在大理石的地砖上,在几个转弯之后,她见到了她。

你来了啊,午后阳光笼得楚云秀的身影带上几分缱绻旖旎,她手边透明的玻璃杯中偏黄的茶水此刻似乎正泛着浅浅的金。

是我喜欢喝的茶,苏沐橙了然。她快步迎上去,并在秋日午后的暖阳中,展开了一抹融融的笑。

——殊不知,在楚云秀眼里,秋日胜春朝。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于是,我们奋力向前划,逆流向上的小舟,不停地倒退,进入过去。

© 空心竹竿 | Powered by LOFTER